为福音祷告

[English] [中文] [한국어] [Español]

 

第一天:为福音的托付祷告

愿所有圣徒看到并履行圣经中最大的托付,就是向万邦和一切受造之物传扬福音!

马太28:19 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。

马可16:15 祂又对他们说,你们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之物传扬福音。

路加24:47 并且人要靠着祂的名,传悔改以得赦罪之道,从耶路撒冷起,直到万邦。

职事摘要: 福音的托付

我们要来看福音的托付。传福音是圣经里最大的托付,也是主给我们最大的使命。我们可以从新约三处圣经来看:马太福音的末尾、马可福音的末了、以及路加福音最後一章。这三处圣经都记载,当主耶稣复活,将要升天的时候,留下一个使命;这个使命就是祂最後的托付。

每一个人在得救之後,并不需要人鼓励,里头自然有一个心愿,要把福音传给别人,这是非常希奇的事。他一传福音,里面就快乐;传福音的确能叫人复兴起来。当你传福音给别人,你里面就焚烧。所以,每当召会有意见和分争,就证明福音的负担失去了。消除意见最好的办法,就是传福音。大家一传福音,就同心合意。传福音实在是一件出乎主的事。主住在我们里面,就是要我们把福音传给别人。每一个得救的人,都愿意带别人得救,都有福音的灵在里面。传福音的确是主给我们的托付。(《普及主恢復的指引》 第 4 章)

 

第二天:为福音的能力祷告

愿所有圣徒都有福音的能力,使福音能以新鲜、活泼、感人和有力的方式传讲!

罗马书 1:16 我不以福音为耻;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信的人,先是犹太人,后是希利尼人。

使徒行传 6:4 但我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,并尽话语的职事。

帖撒罗尼迦前书 1:5 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,不仅在于言语,也在于能力和圣灵,并充足的确信,正如你们知道,我们在你们中间,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。

职事摘要: 福音的能力 – 祷告

传福音要有福音的能力,而福音的能力首先是来自祷告。你要作一个传福音的人,并且要传得新鲜、活泼、感人、有力,就必须好好祷告。你一定要先把自己祷告到得蒙拯救。有时我们去传福音,自己却没有蒙拯救。这意思是,倘若你是个生来脸皮很薄的人,现在要去传福音,就要先祷告,把自己从害羞、怕羞里救出来。你这样传福音,自己也蒙了拯救。

我们传福音,应该为着人的灵魂得救祷告,这是无庸置疑的;然而,我们总要先祷告到使自己得着释放。其次,我们也要为着得着能力祷告,要求经纶的灵充溢我们,与我们同在。你要向主祷告说,『主阿,你早已把经纶的灵浇灌在你的身体上,我今天就支取这个事实。主阿,把你自己像外衣一样给我穿上。我今天愿意出去讲说,求你使人的心敞开。在我的讲说中,你来摧毁撒但在人里头的营垒。』你需要这样的祷告。总之,在传福音之先,祷告的时间越长越好,越多越好。(《普及主恢復的指引》 第 4 章)

 

第三天:为邻舍亲友祷告

愿所有圣徒为他们的邻舍亲友祷告,邀请他们参加福音聚会,向他们见证福音!

使徒行传10:24, 27, 33 又次日,他们进入该撒利亚,哥尼流已经召齐了他的亲属密友,等候他们…彼得同他说着话进去,见有好些人在那里聚集…所以我立刻打发人到你那里,你来了很好。现在我们都在神面前,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。

使徒行传5:42 他们每日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,不住的施教,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。

约翰福音1:46 拿但业对他说,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么?腓力说,你来看。

职事摘要: 广邀邻舍亲友

一个得救的人,在得救后不久,应该列一个名单,把自己的家人、亲友、和所认识的人列在上面。看看还有多少人是没有听过福音的,有多少人是尚未得救的,然后在主面前,依序为他们提名祷告;这是众人都该作的。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该如此,最低限度应该把主的福音,传遍自己的邻舍,传遍自己的亲友,这是不能推托的。召会广传福音的确是好事,是给弟兄姊妹一个绝佳的机会,能带亲友得救。所以,众人都得回到主面前,把自己的亲友列一个名单,照着这个名单为他们祷告。

要为着主的缘故,按时去邀约他们,这就是请客。可以用召会的请帖,也可以用福音单张,或是有别的印刷品也可以带给他们。在福音聚会前,有些弟兄姊妹需要花一点时间,花一点力气,甚至花一点钱财,请这些福音对像吃饭。比方要来的主日就要传福音了,虽然我们请了朋友,但他们是不容易来的。这时,我们就需要在聚会当天,请他们到家里吃饭,或是一同出去吃饭,然后用车子把他们载去听福音,这就让他们完全没机会推托。

我们都要请福音朋友吃饭,为他们费财费力。我们若都如此行,定规会有功效,圣灵会与我们同在;我们都要为福音花一点力量。(成全圣徒与神家的建造, 第 13 章)

 

第四天:为每一位信徒都是福音的祭司祷告

愿所有圣徒都作福音勤奋的祭司,传福音给罪人,得着他们并把他们献给神!

罗马书15: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,叫所献上的外邦人,在圣灵里得以圣别,可蒙悦纳。

罗马书12:1 所以弟兄们,我借着神的怜恤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,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。

歌罗西书1:28-29 我们宣扬祂,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,教导各人,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;我也为此劳苦,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,竭力奋斗。

职事摘要: 使徒能,信徒也能

照着圣经的启示,每一个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福音的祭司,都该像使徒保罗那样出去对人传福音,把人救来,浸入三一神里面,当作祭物献与神。这是新约福音祭司工作的开始,接着我们还得喂养得救的人。传福音带人信主,这是属灵的生,(林前四15,)就是用主的话和生命重生他们。藉着受浸,他们成了在基督里初生的婴孩。这时候我们就得好好喂养、顾惜他们,使他们在生命里长大。进一步,我们还得教导他们,一面像乳养的母亲,顾惜自己的孩子;(帖前二7;)一面像劝导的父亲,照顾他们,(帖前二11,)如同使徒保罗一样。

使徒保罗住在以弗所有三年之久,他挨家挨户的教导那里的圣徒,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他们各人。凡关乎神旨意的,他没有一样避讳不告诉他们。(徒二十31,20,27。)今天我们也该这样效法保罗的榜样,教导、成全弟兄姊妹。他所作的,我们也能作,并且当我们会作了,也该教导、成全别人,使他们也能作。这样,每一个圣徒都能成为尽职的福音祭司,都能在罪人身上作神完全救恩的工作:传扬福音,使人重生;喂养初信者,使他长大;教导圣徒,使他被成全;培养人申言,为神说话,好达到建造基督的身体。(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, 第 1 章)

 

第五天:为福音努力

愿所有的圣徒无论得时不得时都是预备好的,为福音努力!

提摩太后书4:2 “务要传道;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预备好,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,叫人知罪自责,谴责人,劝勉人。”

职事摘要: 为福音努力

我们还要为福音努力。保罗告诉他年幼的同工提摩太说,『务要传道;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预备好,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,叫人知罪自责,谴责人,劝勉人。』(提後四2。)在传福音的事上,不要说你不方便,也不要说时间不合式,更不要推拖自己很忙碌。这是错误的。保罗的话乃是说,『无论得时不得时,』一概要传。(《普及主恢復的指引》 第 4 章)

有了活泼的生命,有了稳固的真理,有了上轨道的聚会、探望和交通,就是我们该传福音的时候。福音乃是这样传出去的。圣徒们都活起来,都来事奉了,到这时就必须往外开展主的国度,尽力传福音。圣徒们家里若有尙未得救的,无论是父母、儿女、妻子、丈夫、兄弟或姊妹,都要鼓励圣徒对家人有负担,带他们得救。圣经的话明说,『当信靠主耶稣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』(徒十六31。)圣徒们即使是痛哭,也得哭到叫这个应许成全。甚至禁食,也得禁食到叫这个应许成全。要向主迫切祈求,叫这句话得到成全。等到把家里的人带得救了,还要去带亲友、邻舍、同事、同学得救。总要推动弟兄姊妹把福音传出去。(建造神家的事奉, 第 3 章)

 

第六天:为探望祷告

愿圣徒们持续探望被邀请参加福音聚会的人!

使徒行传 20:18下 你们知道,自从我到亚西亚第一天以来,与你们在一起始终为人如何。

使徒行传 20:20 凡与你们有益的,我没有一样避讳不告诉你们的,或在公众面前,或挨家挨户,我都教导你们。

使徒行传 20:31 所以你们应当儆醒,记念我三年之久,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你们各人。

职事摘要: 探望的工作 – 福音探望

福音探望就像我们和撒但争夺一个人,把一个人从撒但那里抢救出来。当然谁拉得越紧,谁就越得着人。你的薄子上如果有五百个人的签名,你只把名字送到天上,而不去探望,就一点用处都没有。好比你去访问朋友,名片传进去,人却在外面不进屋,这有什麽用处?撒但有许多罪,但他也有一个美德,就是殷勤不懒惰。所以主日上午传福音,如果得着一百人的签名表示接受,第二步就得立刻安排人去看望他们,至少在一周内,必须安排有一百位或二百位弟兄姊妹去探访。我们不仅邀人参加福音聚会,还要有弟兄个人去看望他,去把他围起来,非得着他不可。传福音聚会增加,探望就要越加紧;如果探望赶不上,那福音就大大的失败。福音的失败,主要的就是在於缺乏探望。(倪柝聲文集, 第三輯 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领(卷一), 第 20 章)